新聞中心
HOME > ABOUT CONCORDS

康和證支持棒球扎根校園,贊助稻江商職青棒隊

照片圖說:
康和證券捐贈35萬元予稻江青棒隊,與師長、教練與學生們合影--
稻江商職青棒隊總教練溫志翔(後排左七)、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後排中間)、稻江商職陳怡秀主任、學務主任毛麗瑛、總務主任黃仲仁、體育組長徐靖萱(後排左四至左一)。


康和證券支持棒球扎根校園,持續第四年捐款贊助稻江商職青棒隊,期能讓台灣打棒球風氣越來越興盛,成為台灣的全民運動。稻江商職青棒隊去年(111年)打出隊史最佳成績,在第十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共12隊參賽隊伍中一路過關斬將,以黑馬之姿創隊史最佳、第一次挺進前8強!!

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特別出席「稻江商職好棒、康和為你加油」捐贈儀式,除致贈35萬元贊助稻江青棒隊外,也到現場替球員們加油打氣,並恭喜肯定黑豹旗盃進入前8強外,更勉勵同學們學習電影「KANO」永不放棄精神,一定要團隊合作,到最後一分鐘、一顆球還在拚鬥,因為不僅有機會逆轉勝,也可能人生從此就不一樣!也期許每一位同學長大有能力的時候,一定要回饋社會,形成一種善的循環。

稻江青棒隊球員也特別在現場表演原住民創作歌曲「原住民很忙」,來感謝康和證券多年的贊助。稻江商職學務主任毛學瑛表示,稻江青棒隊從最初13名球員,到現在約60~80位球員,真的非常感謝康和證券長期的贊助,學校方面希望給球員更多一點的照顧,以及引導他們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因此集結了這群孩子,除教導他們棒球獲取最好的成績外,也培養它們學習其他職業技能,並取得一技之長,透過教練、陪讀老師、志工的加入,讓學生能夠在稻江成長,並有能力去改變自己的生活和家庭。

康和證券已將公司治理、永續發展變成我們企業的DNA,除落實對社會、環境、弱勢族群的關懷外,且體現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性。期望有更多的企業支持認同棒球運動,讓有興趣打棒球的孩子從國小就可以開始打,一直打到大專、業餘或職棒,讓棒球成為台灣的全民運動,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棒球,讓台灣看到稻江青棒隊發光發光、發熱!

稻江青棒隊111年同時榮獲學生棒球秋季聯賽甲組鋁棒組季軍與木棒組亞軍的榮耀。台灣棒球可以分為少棒、青少棒、青棒、大專、業餘、職業等層級,在球隊屬性區分上,高中棒球隊大致分為科班和社團,科班又稱木棒組,而科班底下又有區分出鋁棒組作為第二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