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HOME > ABOUT CONCORDS

康和證券集團產學合作開業式
重視金融人才培育 提供完整實務學習

照片圖說:
第15屆康和暑期產學合作營正式展開為期6週的金融實務學習,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中)勉勵同學們多了解金融實務面運作。康和證經紀事業群執行副總曾豊國(左一)、康和證行政總監康景泰執行副總(左二) 、銘傳大學經濟與金融系副教授徐耀南(右二)、康和證策略經營部協理陳銘尉(右一)等共同參與開業式。


康和證券集團深耕校園金融人才培育,結合理論實務並重,第 15屆康和暑期產學合作營舉行開業式,此次共有來自政大、台北大學、銘傳、台大、靜宜、美國麻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等6所國內外大學17位同學參與。

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在開業式致詞時表示,這是康和證券第15年舉辦暑期產學合作營,長期以來我們非常重視金融人才的培育扎根,證券集團組機架構中,包括期貨、投顧、保代等,與近期即將上線之分戶帳,是與銀行帳戶之資金管理相互整合,是一個完整的金融架構,相信在6週實習中,同學們可充分了解金融實務面運作與證券業發展趨勢,朝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深耕發展。並期勉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們,互相切磋認識,培養團隊協作能力,更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在畢業以後選擇到康和證券集團任職。

康和證券暑期產學合作,有別於短天期之金融營隊,為期長達6週,先安排2週密集課程,由各部門主管與專業資深同仁為同學授課,介紹金融專業課程,認識金融證券市場實務操作,實際了解產學落差,無縫接軌證券市場,之後就將安排至各單位實習,這次動員集團康和證券經紀事業群分公司、數位行銷部、財富管理部、承銷部、風險管理室、人力資源部、康和期貨、康和投顧及康和保代等單位,各部門同時安排一位輔導員,進行實習期間的教導,全力支持產學合作。

今年從近百位同學中錄取17位,涵括經濟金融系、社工、法律、國貿、風險管理、財務管理等不同系所,部分同學為研究所學生,產學合作期間每位同學可獲獎助學金,除此之外,同學們還將分組,針對創新金融、行動服務、行銷企畫、客戶理財等四個面向,進行專題討論及報告,做為期末結業的成果發表。表現優秀的前三組個人與團體,另可獲頒獎學金,以鼓勵創意與團隊合作,同時讓各校同學們也有交流的機會。

同學們也分享為何要來康和證券參與產學合作,「我自己有投資股市、未來想到證券業工作」、「我是學風險管理的、未來也想走風險管理」、「了解實際產學落差」、「學校學的比較表面、想透過實習了解市場如何運作」、「正在準備交易策略論文、想結合實務運作」、「同學去年有參加過,極力推薦」等,相信這6週在康和實習可以滿足同學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