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HOME > ABOUT CONCORDS

康和證捐贈新竹臺大分院醫療巡迴車
董座鄭大宇:守護新竹偏鄉健康

照片圖說:
康和證券捐贈新竹臺大分院醫療巡迴車: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新竹臺大分院副院長黃國晉(由左至右)。


台灣偏鄉常常因距離遙遠降低就醫意願,行動醫療愈顯重要與迫切,有鑑於此,康和證券集團今(7/31)特別捐贈新竹臺大分院醫療巡迴車,由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親自到場代表捐贈,由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狀,感謝康和證券共同努力照護新竹偏鄉民眾健康。

鄭大宇表示,在大都市要看醫生很方便,有時走路就可以到,但新竹縣的偏鄉路途遙遠,加上很多老人家多半沒有交通工具,大幅降低看診意願。而這次醫療巡迴車,因為疫情、生產線與海運等原因,經過2年才得以交車,實屬得之不易。期醫療巡迴車的捐贈能將更廣的行動醫療服務直接送到社區,免除奔波,讓偏鄉享有較佳的醫療資源與服務,達致就醫零距離的目標。

鄭大宇進一步強調,康和證券的企業社會責任已經內化成全公司的DNA,多年來一直到偏鄉傳送愛與關懷,已連續5年帶領同仁領騎參與「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單車環台公益勸募,以募款方式幫助全台灣偏鄉。而在志工訪視過程中,也看到急難救助家庭所面臨的後續問題,除經濟外,以醫療問題最多,其中最需要的是醫療與看護費用的救助,其次是就醫交通問題,可見偏鄉就醫問題仍須大家伸出援手協助,駐點巡迴醫療服務仍屬重要!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竹東地區地廣人稀、交通受限,加上年輕族群人口外移,長者就醫較為不便,110年臺大醫療體系在新竹的三家分院--原新竹分院、竹東分院與生醫園區分院整併為「新竹臺大分院」,其中生醫醫院竹東院區以亞急性、慢性長期,老年及精神照護等社區醫療及偏鄉醫療為主,致力推動醫療服務的廣度及深度。這次十分感謝康和證券愛心捐贈醫療巡迴車,一同為照護偏鄉民眾的健康奉獻心力。

根據統計,在新竹縣寶山鄉、橫山鄉等,每位醫師平均照顧人口數超過6千人,約等於每萬人口醫師人數只有1.67人,醫療資源與量能相對不足。新竹臺大分院,目前已直接進駐新竹縣寶山鄉新城村、北埔鄉南埔村、南興社區等,每週為醫療資源匱乏的地區提供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