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HOME > ABOUT CONCORDS

康和證集食行善捐贈1000組食物箱守護偏鄉弱勢家庭

照片圖說:
康和集食行善,守護偏鄉弱勢,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前排左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前排右四)、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前排左三)、康和證券行政總監康景泰(前排右三)等與康和證志工團合影。


為守護偏鄉弱勢家庭,康和證券集食行善,攜手1919食物銀行認捐救助食物箱活動,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代表捐贈1000組共30萬元的1919食物箱,由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代表受贈。後續隨即將食物箱送到1919食物銀行全台7個集散點,再透過全台灣800多個服務中心上千名志工,由志工親送至受助戶,將物資親送到這些辛苦的家庭,讓他們食食來相助,餐餐有飯吃,救助偏鄉弱勢家庭。

鄭大宇表示,康和證券集團已連續五年參與「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單車環台公益勸募,這次與1919食物銀行合作,也是有感於在單車公益勸募過程中看到很多急難家庭的苦,有些家庭連最基本的主食與日常生活用品採買都有困難,仍需靠大家救助。而由基督教救助協會成立的「1919食物銀行」,可連結全台861個1919服務中心,成為一個物資供需與媒合的平台,作為各類物資的募集與發放,救助弱勢經濟家庭。

康和證券遵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參與消除貧窮、終止飢餓、減少不平等對待,號召同仁參與做公益守護偏鄉弱勢家庭,將ESG深化成為公司之DNA,讓全體同仁都能跟隨公司腳步,對社會發揮正向的影響力。

這次捐贈之1919食物箱,內容物包括新竹炊粉、醬油、沙拉油、速食調理包、土豆麵筋、嚕肉飯罐頭、紫米珍饌等,截至今年7月止,總計已透過861個1919服務中心,1919食物銀行已服務66166戶次的弱勢家庭,發出290313包食物箱,發放物資種類超過 11782種,其中超過8成為社會大眾、企業所捐贈之物資。

鄭大宇也非常倡議認同近年來全球重視的課題──「惜食」,不僅可以節能減碳友善環境,更可減少食物的浪費。聯合國環境總署於2022年提出報告,每年全球仍有10億公噸、約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費掉。而台灣一年浪費的食物估計多達384萬噸,2019年1919食物銀行推出「惜食計畫」。在北中南區各設立一個生鮮惜食中心,每日派物流車至連鎖賣場收取惜食,運回整理分裝後,再透過自取或冷鏈宅配,送至全台300個陪讀班或老人共餐點,目前每年約可收取500公噸的各式生鮮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