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HOME > ABOUT CONCORDS

康和證首獲「運動企業認證」
董座鄭大宇:打造健康職場 企業責無旁貸

照片圖說: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左)頒發112年運動企業認證予康和證券,由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右)代表領獎。


企業重視職工運動逐漸蔚為風潮,教育部體育署舉辦「112年運動企業認證」授證典禮,也是連續第9年舉辦,康和證券(6016)首次獲頒認證,由總經理邱榮澄出席代表授證,代表公司照顧員工身心靈健康與運動成效備受肯定。

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進一步表示,企業在追求營運目標之外,為員工提供良好的健康工作環境,打造健康職場,企業責無旁貸。康和證致力於以「幸福、健康、永續」打造職場工作環境,照顧員工身心健康安全。

同時康和證今年同時取得「ISO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雙認證,並於今年蟬聯1111幸福企業金獎肯定,為員工打造健康安全的友善職場工作環境,並持續朝向「職安衛生與永續發展」之綠色企業目標前進,積極展現與國際接軌的決心。

康和證以「環境永續」、「顧客價值」、「幸福職場」、「社會共榮」、「公司治理」等五大目標做為永續發展策略。為打造幸福職場,推動身心健康方案與優於法令的福利措施。為體恤員工辛勞,於總公司設置休閒中心,提供多元運動器材,提升員工運動之便利性,亦不定期辦理運動競賽及健康講座,倡導運動所帶來的好處,培養員工運動習慣。

康和證也積極響應證券周邊單位舉辦之運動賽事「證券盃桌球錦標賽」及「證券期貨盃高爾夫球賽」,提供社團補助,鼓勵員工自發性成立運動社團,目前設有桌球社、羽球社、自行車社等,社團選擇相當多元,可見康和證券支持員工運動不遺餘力,幫助員工建立運動習慣,使員工變得更加有活力,工作效率自然跟著提升,創造企業永續價值。

除內部推動運動之餘,不忘企業社會責任,持續第4年捐款贊助稻江商職青棒隊,支持棒球扎根校園,並連續多年參與「1919愛走動 — 急難家庭救助計畫 」單車環台公益勸募活動,讓同仁對公益活動展開新視野,並由董事長鄭大宇領軍「康和勇士車隊」單車環台接力勸募,幫助急難家庭度過難關,以行動力支持公益,讓運動變得更有意義,同仁的身心靈也更為富足。

康和證已將永續發展變成企業文化DNA的一部份,落實對社會、環境、弱勢族群的關懷,體現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性。期望有更多的企業支持、認同「運動企業」,攜手加入建立運動友善職場的行列,營造優良健康的環境,將有助提升工作士氣,為公司與員工創造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