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HOME > ABOUT CONCORDS

康和證「鞋盒傳愛」到偏鄉
董座鄭大宇:陪伴弱勢兒少感受溫暖

照片圖說:
康和證響應「1919鞋盒傳愛」活動,共募集捐出380份愛心鞋盒禮物,由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右)、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左)共同代表捐贈,由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中)代表受贈。


又快到聖誕節了,到處充滿歡慶過節的氣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每年都會在聖誕節前發起「1919鞋盒傳愛」活動,自96年推動至今進入第16年,廣邀企業團體將聖誕愛心禮物裝在鞋盒裡,送給偏鄉1919陪讀班的受助兒少與社區中的弱勢家庭孩子。康和證券(6016)今年首度響應鞋盒傳愛,就號召同仁們愛心募集捐出380份愛心鞋盒禮物,寄送至花蓮、宜蘭、台中、彰化等地之27處偏鄉,讓孩子們能在寒冬中感受聖誕的溫暖與喜樂。

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表示,偏鄉弱勢家庭生活相當困苦,能維持平日基本生活已不容易,也不太可能為小孩準備聖誕禮物。康和證券今年第一次加入「鞋盒傳愛」活動,同仁們紛紛熱情響應,準備了自動鉛筆、筆記本、水彩、蠟筆、書籍、襪子、保溫瓶、棒球等全新禮物放進鞋盒中,並分國小組與國中組禮盒,陪伴他們度過溫馨的聖誕節,並學習分享與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也表示,這些陪讀班的小孩每年最盼望聖誕節的到來,因為有他們最期待的聖誕禮物。

康和證券同時遵循響應聯合國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朝聯合國SDGs「消除貧窮、終止飢餓、良好健康與福利」等目標前行。每年傳統三節前夕,會啟動號召全台16家分公司展開「康和公益週、送愛全台GO」愛心行動,整合各分公司的資源與力量,捐贈年節物資用品予所屬地方之兒少之家、育幼院、成人日照中心、啟智中心等,善盡多元公益永續關懷在地之企業社會責任。

為了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從自93年起推出「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劃」,提供弱勢家庭兒童免費參加課業輔導、品格教育、才藝課程與家庭關懷。「1919陪讀計畫」所資助的孩子,逾4成來自於中低與低收入戶,其他來自所謂的「社福邊緣戶」,這些邊緣戶因各種因素無法符合公部門的補助條件,但其生活可能比低收入戶更加艱難。

1919鞋盒傳愛過去15年來,已累計送出10萬7千份禮物,而1919陪讀計畫20年來,已經資助超數萬人次的弱勢家庭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