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的話
HOME > ABOUT CONCORDS
在全體同仁們的努力下,康和證券2019年度合併營業收入2,173,539仟元,合併稅前淨利308,461仟元、稅後淨利288,367仟元,每股稅後淨利0.47元。2019年底權益總計為7,296,992仟元,每股淨值12.23元。財務比率方面,流動比率118.86%、負債比率71.55%,公司整體財務結構穩健;在信用評等方面,取得惠譽信評公司國內長期信用評等為A-(twn),國內短期信用評等為F2(twn),展望穩定。

在客戶服務方面,因應金融數位科技的發展,康和證券積極投入研發、以及資訊科技人才的培育,竭力精進研發與創新,提供更細緻便民的金融數位服務。因應2020年台股逐筆交易新制上路,康和證券於2019年3月發表全新的「證券電子交易系統」,全面提升下單交易速度,讓每一筆下單交易速度僅2毫秒即可完成,高速的下單交易速度領先同業,並達到國際水平。此外,康和證券也對小資族客戶推出千元存股方案,為推進「普惠金融」而努力;其中「存股型自訂槓桿股權選擇權」,更具備了「零股盤中交易」和「零股槓桿交易」的兩大特色,係業界首創為小資族提供客製化的槓桿投資選擇,做到小額也能槓桿、零股也可盤中交易的便利性,面對金融科技的浪潮,康和證券資訊創新歷經了三年的沉潛與準備,終於逐漸開花結果,目前公司內關鍵技術自製率已經達到95%。

在公司治理方面,2019年度(第六屆)公司治理評鑑,共計1,600家上市櫃公司接受評鑑(上市901家、上櫃699家),本公司評鑑結果列為全體上櫃公司排名6%〜20%之公司,較2018年大幅進步一個等級,另外,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於2020年1月份季度審核結果,將康和證券(6016)納入「櫃買富櫃200指數」成分股,成為櫃買優質投資指標,獲得主管機關肯定。本公司已於2019年設置公司治理主管,藉以強化提升公司治理的運作與效能;我們力求法令遵循制度的落實執行,建立內部檢舉制度,修訂誠信經營守則、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訂定「危機管理辦法」以因應危機發生影響營運、聲譽危機;成立「資訊安全專責單位」,落實資訊安全管理與政策;推動整體性之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之制度與教育訓練,提升員工風險意識及防範能力,以落實各項作業執行與相關風險之管控。

在員工關懷方面,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康和證券提供良好而優質的職場環境及員工職涯學習成長訓練,達到選才、育才、用才及留才目的;我們重視員工的身體健康,除連續多年提供免費員工健康檢查之外,更已連續2年每月免費提供一日「康和蔬食日」,提倡多吃蔬食少吃肉,節能減碳之生活習慣,以保持身體的健康。

在環境保護方面,我們將環保概念納入各層面經營政策中,持續推動行政流程E化、帳單電子化、電子下單等無紙化、推廣節能水電費、降低紙類耗用,以及汰換高耗能之老舊設備;因此,今年用電及碳排放量也較去年減少17.16%,未來我們仍積極推動環境永續管理,為企業與自然環境永續平衡之發展而努力。

在社會關懷方面,從2018年起,我即帶領同仁一同參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實踐急難救助精神,以接力方式單車環台進行公益勸募,累計兩年我們已經騎乘完成逾2,500公里,我們希望能透過身體力行做公益,並為弱勢傳遞愛的正能量。此外,我們也支持棒球發展,以實際行動鼓勵原住民棒球選手,捐助稻江商職棒球隊30萬元,培育青棒發展,幫助台灣棒球精神延續、傳承下去,讓熱愛打球的孩子們,都能在球場上打拚,完成棒球的夢想,也期望將來能有更多的資源投入,與教育界共同培育基層選手,並藉此喚起大眾一起重視台灣的棒球運動,讓熱愛棒球的青年選球手們都能實現夢想,擊出漂亮的全壘打,為國爭光。康和證券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持續結合金融專業與影響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努力追求營運穩定成長,同時兼顧社會共榮與環境永續,讓未來更加美好。

證券金融業充滿挑戰也充滿了機會;展望未來,我們將持續聚焦永續經營策略,結合金融業的核心職能,運用團隊的智慧,以及善用科技的力量,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利害關係人共同穩步向前,共同邁向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