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性金融商品業務
HOME > ABOUT CONCORDS
新金融商品部主要負責衍生性金融商品發行、避險與套利、財務工程資訊系統開發、計量分析與商品設計以及新種金融商品市場之行銷規劃與開拓。目前本部門之核心業務包括:

專攻權證利基市場
在權證業務方面,本部門擁有經驗豐富的權證交易員,以及完備的交易平台與風險管理系統,輔以優異的擇時選股能力,精選權證標的。在期貨與選擇權交易方面,以策略交易減低持有部位的風險,憑藉對商品的專精研究,鑽研各種潛在套利機會。康和證券精選權證標的,提供投資人「造市穩定」、「報價好」、「佈單量多」、「價差小」的權證產品,為客戶創造最大利潤。

股權選擇權市佔第一
本部門選擇最具利基的結構型商品及其他衍生性商品積極參與,投入研發與產品設計,成為集團中股權衍生性商品的研發中心,除提供客戶高品質與全方位之服務外,並創造業界股權選擇權市佔第一的地位。

因應近年數位金融化的潮流,服務更廣大的投資族群,本公司推出創新台股投資工具— 康和新金鑽「自訂槓桿股權選擇權」,最低交易單位由「1000 股」縮小為「1 股」,並開放投資人依自身的風險承擔能力選擇合適槓桿,投資人得在商品交易時段約定以1 股成交,讓投資人搶先體驗盤中零股交易。

康和證券為首家應用電子化交易辦理衍生性金融商品業務之證券商,撮合、風控、報價、下單與中後台管理等相關系統均為自行開發,充分展現本公司商品設計與系統開發能力,並在傳統受託買賣業務之外,為公司開創另一項手續費、利息費用與買賣價差等穩定收入來源。

厚植創新研發能力
新金融商品部不遺餘力研究並推出高附加價值的衍生性商品。未來更將配合各種國內外期貨、選擇權、結構型商品等新金融商品交易,以及客戶需求,提供更多產品組合、交易策略,運用現貨、期貨、選擇權聯合交叉運作,提供國際化、多元化之衍生性商品操作,藉此擴大利基,培育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及風險控管等相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