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的話
HOME > ABOUT CONCORDS
回顧2017年度,儘管金融環境變化迅速,康和證券在經營團隊與同仁的齊心努力下,經營績效表現穩健、傑出,全年合併營業收入2,844,022仟元,合併稅前淨利720,995仟元、稅後淨利690,038仟元,每股稅後淨利1.15元。在信用評等方面,取得惠譽信評公司國內長期信用評等為A-(twn), 國內短期信用評等為F2(twn),展望穩定。

公司治理方面,為落實風險管理及內部控制,健全董事會職能及提升資訊揭露透明度,我們於董事會下設有審計、薪資報酬、風險管理委員會等三大功能性委員會,讓董事會之職能更趨於完整運作。2017年我們榮獲卓越雜誌「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這是本公司連續三年獲得卓越最佳證券評鑑大獎,顯示康和證券在企業永續經營理念及表現深獲投資人的信賴與肯定。

在顧客服務方面,我們持續優化電子下單平台,亦透過 AI 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的工具提供智慧下單及智慧選股服務。本集團子公司康和投顧表現出色,於 2017 年 6 月經金管會核准在台銷售 GAM基金系列,致力於提供台灣投資人具有前瞻性的特色基金。

在金融科技(Fintech)服務發展方面,我們順應數位金融潮流於 2017 年 8 月成立互動體驗旗艦店內湖旗艦店,打造了國內第一家互動體驗區的券商,突破以往在營業廳只能下單買賣股票的做法,設置理財體驗區,投資人可隨時檢驗資產配置,未來康和證券將朝微型據點、特色中心發展。

在社會關懷方面,我們捐助50萬協助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協會拍攝1919紀錄片,期望透過影片幫助 1919服務中心進行1919急難救助、陪讀計畫與食物銀行等在地關懷服務,不僅如此我將以身作則,帶領同仁一同參與2018年度「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以騎乘單車環台方式進行慈善勸募及送暖活動。

在員工關懷方面,我們鼓勵員工養成運動好習慣,於 2017 年舉辦「健步淨山歡樂行」,鼓勵同仁親近山林,在登山健行的同時搭配淨山,讓環保愛地球的理念落實於活動之中。另外,我們已連續三年舉辦「減重比賽」,在 2017 年競賽共有 154 人參加,減重達235.6KG 成效良好,我們期勉同仁建立良好飲食習慣、維持規律的運動,以保持身體的健康。

在環境保護方面,近年來全球氣候異常日趨嚴重,環保及節能議題日益受到世界各國重視,因此康和證券持續推動行政流程e化、帳單電子化、電子下單等無紙化、推廣節能水電費、降低紙類耗用,以及汰換節電之燈具等各項節能減碳活動,期望減少對環境的衝擊,為企業與自然環境永續平衡之發展而努力。

展望未來,康和證券集團將持續秉持著「誠信、穩健、服務、永續」的經營原則,以提供優質、專業、差異化的服務為經營理念及核心價值,加強內部控制及風險控管機制,強化公司體質及競爭力,發展成為兩岸三地最佳金融服務的標竿企業,經營團隊及全體同仁將持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為 下一代創造和諧美好的社會奉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