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亮點活動
HOME > ABOUT CONCORDS
公益關懷
持續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
康和證券由董事長鄭大宇領軍,率領公司同仁以行動力支持公益,組成康和勇士車隊環台接力勸募,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不少家庭因工作減少而陷入生活困境,有感於急難家庭急需各項物資資源,康和證券同時捐款200萬元予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愛走動」專案,其中董事長鄭大宇捐款100萬元,公司捐款100萬元。為鼓勵員工參與公益慈善社會關懷活動,本公司每年提供同仁兩天全薪公益假,鼓勵員工在工作之外,投入社會服務與慈善活動,形成企業文化。2022年1919募款愛走動募得156萬元。

弱勢培力 辦理「康和舊衣趣,齊讓愛延續」
康和證券倡導共享循環經濟,以衣櫥循環經濟為主題,發起「康和舊衣趣,齊讓愛延續」活動,號召員工捐出舊衣物,短短三天活動,就募集到16大箱共1,224件衣物,遠超出預期設定目標,所有舊衣全部捐給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實際行動支持環境永續,落實ESG,啟動愛心循環幫助弱勢家庭。

養護照顧 正視人口老化問題
隨著醫療水準提升、食安意識提高及運動風氣盛行,國人越來越長壽,平均壽命在過去20年增加了2.1歲,台灣也提前進入超高齡社會,老人照護成為重要社會議題。康和證券集團關注人口老化問題,捐贈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普門仁愛之家30萬元,資助其營運,以實際行動關懷老人照護。

助學育才
支持國球 持續培育體育人才
康和證券支持國球,期望運用企業力量,幫助社會和經濟弱勢族群,稻江商職青棒隊是由偏遠地區、經濟弱勢的原住民學生組成,大多來自單親、隔代教養、弱勢家庭為主,康和證券關懷偏鄉學童教育,期望透過自身的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的支持與認同,未來有機會讓台灣棒球在全世界發光、發熱!稻江青棒隊近年來球隊已有顯著成果,於2022年參賽全國黑豹旗大賽隊史首次闖進8強之佳績!康和持續期勉學子們在球場上盡情發揮所長,成為社會中堅份子,傳遞正向能量。

投資未來人才 捐助金融科技學院獎助學金
康和證券鼓勵青年學子求知圓夢,捐贈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學生獎助學金42萬元,藉此拋磚引玉,希望更多企業在追求獲利之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資助家境清寒及成績優異的學生們,努力求知向上,也期許這些同學日後學有所成、發揮所長,能夠傳遞關懷助人的善行、回饋社會。

社區共好
愛不止息 康和與台北中興扶輪社合辦捐血活動支持血庫
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初急劇升溫,全民自發性減少外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影響所及,全國各捐血點的捐血人數直直落,導致血液庫存量一度 創下近20年來新低。康和證券關注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的血荒,以實際行動支持血庫,連續14年參與協辦愛心捐血活動,累計已募得超過3,300袋熱血。

關懷兒少之家
康和證券全台各分公司關懷送暖遍及北、中、南、澎等地,這次關懷對象有忠義育幼院、恩典之家、基隆大 光兒少之家、義光育幼院、私立關愛之子家園、榮光育幼院、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崇愛發展中心、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聖道兒童之家、桃園市私立睦祥育幼院、新竹縣天主教私立德蘭兒童中心、台中縣私立慈馨兒少之家、嘉義市私立修緣育幼院、台南市私立仁愛之家育幼院、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屏東縣私立基督教信望愛育幼院、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澎湖家扶中心等17家。

康和傳愛
本公司為善盡企業責任,以公益為出發點,結合理財達人以理財情商從小教育為主題,提升財商知識,脫貧、致富、擁抱人生,同時,關懷弱勢族群,以實質的關懷行動,讓生命的缺口都不再有遺憾,啟發兒童正確理財觀念,讓身處逆境家庭仍能不放棄希望展翅飛翔,並於2022年12月4日至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服務基金會南投家庭服助中心埔里服務處辦理『金錢教育是人生必修課』,邀請親子理財專家馬哈老師規劃課程,現場準備益智遊戲及禮物。
受益家庭:12個。
花絮影片https://youtu.be/UWLK1cju52M

認養公園
位於瑞安街旁的四維公園、認養至今已達20年之久,為配合推動市容及公園美化、康和證券將對自然環境的喜愛轉化為實際的行動,希望藉由公園認養而延伸市民有更多綠地使用的概念,亦能增加優質活動的空間,讓大家都能享受舒適的生活環境、打造一座乾淨的舒適城市。
近兩年認養費用:

年份 費用/元
2020年 195,600
2021年 19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