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環境願景
HOME > ABOUT CONCORDS
◆通過「ISO 14064-1:2018」溫室氣體盤查查證-範疇涵蓋國內總公司及各分公司共16個據點,覆蓋率100%。
◆推動E化政策,累積至2022年度自行開發行政表單12件。
◆素食日累計至2022年已減少5.581碳排放量(公噸)。


依據綠色和平(Greenpeace) 報導,氣候危機已是全球政府必須面對的考驗,許多國家及地區陸續提出2050年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和計畫,除了關乎能源轉型、產業規劃,更發展出各種新型態的貿易規範。 減碳已不再只是環境需求,更已演變成經濟競爭力的重要條件。康和證券深知環境永續經營之重要性,於2024年4月通過英國標準協會(BSI)查證通過並揭露於官網。為持續降低康和總公司辦公大樓及營運據點耗能,陸續更新營運設備提升用電效率並推動用電管理措施,期許在更新設備及改變員工習慣雙管齊下,提升整體能源使用效率,且積極研擬相關因應措施,以展現本公司對ESG環境永續發展的承諾。

永續環境願景
康和證券為金融服務業,相較於其他產業對於環境衝擊度較小,近年來亦無環境相關之申訴案件。面對極端氣候對於地球的影響漸劇,永續環境的責任成為每位地球公民共同努力的目標,康和證券亦致力將公司打造為綠色企業,從內而外徹底執行節能減碳,由上至下的投入綠色創新轉型,努力將康和證券打造成環保企業。 在營運上,康和證券持續推動綠色低碳作為,包括「節能減碳E化政策」、「溫室氣體與能源管理」、「綠色採購」等措施。
2022年進行ISO14064-1:2018溫室氣體盤查,於2023年取得第三方認證,邁向永續環境願景。
本公司皆遵循政府環境政策與法規規範,2022年並無違反環境法規與相關裁罰事件。

氣候情境
根據我國1958至2021年天然災害的統計數據,可以發現我國每一年皆會發生天然災害,最少一年發生一次事件,最多一年發生14場事件的高頻率,平均而言,我國發生天然災害的次數有增加的趨勢,從1958至1987年的30年期間每年平均4.1次的天然災害次數,上升至從1988至2017年的30年期間每年7.8次。由災害種類來看,颱風災害佔66%的災害事件,水患/水災佔22%,地震災害佔8%,其他災害類型佔4%,顯示臺灣主要的災害種類如同全球趨勢一般,亦為水文氣象類災害(颱風,水患/水災)。

依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氣候變遷災害調適平台資料顯示,本國以鄉鎮市區尺度來分析高風險區位。危害度在未來情境下,全臺危害度等級有顯著的增加趨勢;高脆弱度地區位在中南部及宜蘭區域;而高暴露度主要集中於六都之都會區,又以臺北市人口密度最高。由危害度、脆弱度、暴露度3種指標所組成之淹水災害風險圖,觀測值以北部、南部及部分花東區域為高風險地區,在未來推估下,各縣市災害風險等級皆有增加趨勢。





綜上,康和證券營運據點淹水風險情境分析如下說明:
風險鑑別結果
在未來實體風險加劇情形下,將使暴雨愈加頻繁且嚴重,導致水災發生。康和證券位於全台高淹水風險區域之營運據點可能因而受到損害,造成營運中斷、相關修繕費用增加或自有資產的價值減損。

因應策略
1.依中央氣象局預報各颱風之路徑潛勢範圍、豪大雨特報等資訊,通知各單位事先準備好各項安全防備因應措施。
2.為使營運不中斷,特定「緊急應變處理細則」,分組編定相關主、次備援單位並安排業務支援處理方式,以確保強降雨事件發生時各項運作不致停頓,並期將損失減少到最低程度,相關實體風險調適計畫至少於5年內將適用於既有與新建營運據點。

環境政策與管理
康和證券為金融服務業,相較於其他產業對於環境衝擊度較小,近年來亦無環境相關之申訴案件。面對極端氣候對於地球的影響漸劇,永續環境的責任成為每位地球公民共同努力的目標,康和證券亦致力將公司打造為綠色企業,從內而外徹底執行節能減碳,由上至下的投入綠色創新轉型,努力將康和證券打造成環保企業。在營運上,康和證券持續推動綠色低碳,包括「節能減碳E化政策」、「溫室氣體與能源管理管理」、「綠色採購與供應商管理」等措施。

2022年進行ISO14064-1:2018溫室氣體盤查,於2023年取得第三方認證,邁向永續環境願景。

2022年綠色支出及節約績效

項目 內容 效益 費用 節約每年
(度/瓩)
環境清潔 環境清潔包含 辦公室內外、含廁所、茶水間、安全梯、大樓周圍環境整理、廢棄物清理等 維護環境的乾淨 $1,352,400元 -
外牆清洗 定期請外部廠商清理外部牆面衛生清潔 維護公司的門面及乾淨的市容 $82,000元 -
大樓環境消毒 各樓層辦公室及公共區域病媒蚊消毒處理 防治病媒蚊孳生 $148,500元 -
辦公環境
防疫消毒
各樓層辦公室及公共區域環境防疫消毒 預防新冠肺炎傳播
辦公環境零確診
$617,500元 -
綠色採購 總公司9樓廁所設備汰換
(馬桶、小便斗、感應龍頭)
皆有節能標章證明 $200,302元 6,000度
高雄、嘉義發電機汰換工程 黑煙排放符合環保署認可 $1,099,500元 友善環境
用電節約計畫 汰換老舊設備 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1,020,000元 11,000瓩
15.14.10.9.B1.B2 樓廁所增設燈控感應器 節約能源 $48,000元 1,500瓩
空調主機大保養 降低能耗 $766,135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