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的話
HOME > ABOUT CONCORDS
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俄烏戰爭爆發、通貨膨脹升溫、利率政策擺盪、供應鏈失衡、能源短缺等問題,導致全球經濟充滿不確定性;極端氣候下的天然災害,讓我們深刻感受到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威脅和影響,ESG(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治理Governance)、淨零碳排、永續發展等議題已成為全球共識,康和證券將攜手所有利害關係人,共同面對這些艱難挑戰,一起邁向永續之路。

在環境保護方面,為避免嚴峻的氣候災難產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控制全球溫度在適當的範圍,2050 年淨零排放已成為全球共同努力的目標,身為企業公民的一份子,本公司積極推動降低溫室氣體排放,以減緩全球暖化對人類與自然系統的衝擊,已於2023年1月通過取得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及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認證,2023年4月導入ISO 14064 溫室氣體排放,並取得查證,積極達成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之目標,長期信用評等為A- (twn),國內短期信用評等為F2(twn),展望維持穩定。2022年本公司主辦「ESG創新循環經濟論壇」,邀請櫃買中心分享ESG趨勢與因應,以及益鈞環保科技、台灣鋼聯、大恆資源科技等3家推動循環經濟的重要推手與模範產業分享將廢棄物資源化,是真正落實ESG的務實作法,期盼藉此論壇落實「循環經濟」,這也是政府現階段「5+2」產業創新政策之一。

在公司治理方面,本公司依循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發布之「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措施,持續強化公司治理,落實企業經營者的責任。本公司已於2022年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致力永續經營之實踐,落實ESG推動,本公司已訂定KPI指標項目,要求各部門將工作目標與永續發展策略相連結,並給予具體實踐的獎勵,我們相信在良好的目標管理運作下,將能讓本公司落實永續經營。2021年起本公司永續報告書已連續兩年取得第三方機構BSI「英國標準協會」之查證,也獲得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企業永續報告類」-金融及保險業-銀獎殊榮,為少數獲獎之證券業。

在金融服務方面,因應金融科技快速發展及疫情造成經濟活動之轉變,本公司積極推動普惠金融,開發跨載具情境式選股之「好康fun心投」平台,鼓勵年輕小資族善用投資工具進行理財並累積財富,以定期不定額倍數投資方式,只要千元低門檻就能進行投資。另外,為呼應聯合國推廣對弱勢族群提供金融服務,本公司營業據點針對銀髮高齡者及殘障人士提供ipad、輪椅及老花眼鏡並指派專人服務,另2022年共舉辦5場「樂齡防詐騙理財旅遊趣講座」,建立高齡及弱勢族群正確的理財觀念,保護高齡及弱勢族群的財務,提供友善的金融服務。

在員工關懷方面,為建構友善安全之幸福職場,2022年本公司開辦「員工持股信託」、訂定「人權政策」致力維護員工人權及福利,本公司將員工視為公司永續經營的重要資產,我們開辦員工持股信託,就是為了留才育才,凝聚同仁向心力,幫助同仁提升退休之福利;訂定「人權政策」則以實際行動體現本公司尊重與保護人權之責任,塑造人權充分保障之環境。另外,為響應環保署提倡多吃蔬食少吃肉,養成節能減碳之生活習慣,我們公司已連續6年於每月「康和蔬食日」,免費提供給員工一份蔬食餐,鼓勵多吃蔬食減少碳排放量之企業文化,一起為地球氣候盡一份心力。

在社會共榮方面,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公益,每年均有提供同仁公益假,本公司已連續5年參與「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全台單車環島公益募款活動,由本人親自帶領同仁參加環島公益募款,以實際行動支持陷入急難的弱勢家庭。此外,本公司每年與中興扶輪社共同舉辦捐血活動、關懷普門仁愛之家的老弱長者、捐助原住民青年為主的稻江商職青棒隊及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獎助學金、舉辦「康和舊衣趣,齊讓愛延續」捐贈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等活動,將愛與關懷送至全台灣各個角落。本公司從社會的需求出發,本著金融產業的能力,於推廣社會公益、體育支持與學術交流等方面積極投入,發揮社會影響力、並實踐社會參與的理念。

展望未來,康和證券將持續秉持著「誠信、穩健、服務、永續」的經營理念,以「創新、友善、共好」為永續發展願景,並以「環境永續」、「顧客價值」、「幸福職場」、「社會共榮」、「公司治理」等五大目標做為永續發展策略,融合永續發展目標,落實環境(E)、社會(S)、治理(G)等三大面向,致力與股東、員工、社會、環境共好,善盡公司社會責任,創造顧客與本公司之永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