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權益保護
HOME > ABOUT CONCORDS
落實金融服務業「公平待客原則」
保障消費者權益,遵循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動「金融服務業公平待客原則」, 以理財商品審查制度,檢視架上 理財商品妥適性,審慎處理複雜性高風險商品之銷售,並制定「公平待客原則」以具體政策落實公平待客 「訂約公平誠信原則」、「注意與忠實義務原則」、「廣告招攬真實原則」、「商品或服務適合度原則」、「告 知與揭露原則」、「複雜性高風險商品銷售原則」、「酬金與業績衡平原則」、「申訴保障原則」及「業務人員 專業性原則」九大項原則指標,保護金融消費者權益。

保護客戶權益
本公司訂有「金融消費爭議處理辦法」,落實對消費爭議處理之重視,提升消費爭議處理之效率與品質,保護消費 者權益。另本公司訂有「從事廣告業務招攬及營業促銷活動管理辦法」,從事相關行為均依法令規定辦理,刊登、 播放廣告及進行業務招攬或營業促銷活動時,應確保廣告招攬內容之真實,不得有虛偽、詐欺、隱匿或其他足致使 他人誤信之情事,以維護投資人權益。

個人資料保護
為確保客戶資料之安全,本公司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定辦理,審慎處理個人資料,未經授權嚴禁調閱使 用,並加強個人資料管控措施及教育訓練。在網路重要節點上均設有防火牆及入侵偵測或入侵防禦設備,以防止資 訊系統被非法或惡意入侵;而在進行資料傳輸時若經由具風險的區域均會採取適當的加密措施以保護客戶資料的隱 私及安全。
2020年本公司年無發生客戶資料外洩之情事。

為電子交易安全把關
本公司致力推廣電子交易,電子交易佔全公司的交易比重逐年成長,本公司使用臺灣網路認證CA憑證來做下單的簽驗認證, 客戶在網路交易時,除了有帳號及密碼檢查之外,還經由公正的第三者所發行的憑證作為第二道關卡,以及採用 國際公認的SSL技術作傳輸加密,以增加網路交易時所重視的安全程度。
電子交易密碼安全:
  • 客戶交易帳號於更新啟始密碼後方可繼續作業。
  • 各項密碼輸入錯誤三次後鎖定。
  • 憑證密碼自產生日起,有一個月的效期,過期自動失效。
推行資訊安全管理
康和證券所有產品之設計與推廣,皆依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個人資料保護法、法令遵循及風險管理之要求適法合規。產品之費率與同業水準相當,風險揭露均依規定辦理,同時確保客戶權益與服務效率。
針對新興科技的應用所面臨到各種新形態的網路犯罪手法,康和證券除了透過管理流程的改善,也相對增加在硬體建設上的投資,不斷地持續增進資訊安全的防護水準,以保障客戶個人資料的安全。

【資通安全推行小組組織架構圖】

安全的交易保證
1.成立資通安全推行小組
本公司為確保資訊資料、系統、設備及網路通訊安全,有效降低因人為疏失、蓄意或天然災害等導致之資訊資產遭竊、 不當使用、洩漏、竄改或毀損等風險,訂定「資訊安全政策」、「資訊安全組織程序書」、「資訊安全實施程序書」、 「營運持續管理程序書」等,建立資訊安全管理系統,於2011年7月成立資通安全推行小組,落實各項資訊安全管理與 政策推行。

2.安全認證
康和證券致力於顧客個人資料之保護,落實資訊安全管理精神,針對電子交易平台之資訊安全建立相關的管理制度,確保整個資訊 作業流程皆符合主管機關規範,並自2010年開始導入並每年持續通過「ISO-27001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驗證」,提供給投資人更穩定安全的電子交易系統環境,讓客戶能放心的在康和證券提供的電子交易平台上進行交易。

2020年資訊安全相關課程宣導成效:
課程名稱 授課方式 總時數 參與人數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種子人員教育訓練 線上課程 1小時 43
網路安全概論與資安管理 如何養成好習慣 線上課程 1.5小時 644
資通安全規範與資料管理辦法 線上課程 1.5小時 635



創造社會、環境效益之金融商品或服務


KBI全球水資源基金的推動
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以及在全球政府積極推動下,避免全球陷入重度缺水危機,康和投顧持續推動KBI全球水資源基金,投資於涉及水資源產業 之國際企業如廢水處理、水質檢測、基礎建設、過濾、工程等 )主要投資標的為全球認可交易所上市或交易之公司涉及水資源股票及股票相關有價證券。 此外,有鑑於傳統能源,如石油天然氣、核能、火力發電等對於全球環境的衝擊日漸嚴重,康和投顧持續推動KBI替代能源解決方案基金, 該基金主要投資於替代性能源如太陽能、風力發電、生質能源等、電動車、運用替代能源之公用事業、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節能等等領域之 相關有價證券,康和投顧推廣生態系列基金已近15年,以為推動社會責任投資盡一份心力。

微型保險及財產保險的推動
康和保險代理人為永續致力企業社會責任,於2020 年申請兼營財產保險業務,經主管機關同年9月核發兼營執業證照; 戮力輔導通路業務員考取產險業務員證照達250人,以充足的服務人員提供客戶服務。為建立微型保險的安全守護網 ,加強對弱勢族群服務的深度及廣度,發揮微型保險填補社會保險或社會救助機制缺口之精神,使人人享有基本保險保障 ,持續推動微型保險及小額終老保險。為建構完善的住宅安全網,以簡便的投保流程 推動住宅火險及地震基本保險,以提高國人居住保障,減輕因火災、地震造成的財物損失。此外,提供多種類型產險商品, 如:汽車保險、商業火險、董監事責任保險、資安險等保險商品,提供客戶更完備保險選擇,協助企業因應 本身需求規劃妥適的保險條件,輔助客戶有效降低營運風險。康和保險代理人提供微型保險及全方位財產保險, 致力於為企業社會責任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