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繁體版 公司簡介簡體版 Concords English website 公開資訊觀測站 連絡我們 返回首頁
康和證券集團
康和證券集團
您好!歡迎光臨康和證券集團網站。
公司簡介
投資人專區
公司治理專區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利害關係人
新聞中心
新聞稿
活動影片
新聞中心
HOME > ABOUT CONCORDS
2016年6月7日

康和選擇權實盤交易競賽,二十位菁英榮獲高額獎金

  對於風險承受度較高的年輕族群來說,期貨、選擇權等衍生性金融商品具備高槓桿、資金需求小的特性,且交易策略多元又可採取程式交易,吸引愈來愈多年輕人參與交易。但畢竟是零合市場,若對商品價格走勢掌握度不高,又不善設停損,往往會成為市場輸家。

  就初投入市場的年輕交易人而言,剛開始交易的階段免不了在市場上付出學費來培養交易經驗,若是買進選擇權有可能到期價值歸零,投入資金也可能歸零,因此大損失的恐懼往往令年輕族群卻步。

  為能讓理解理論卻無交易經驗的學子能進入市場體驗真實交易的過程,康和期貨已經連續兩年推出「康和盃大專院校選擇權實盤交易菁英賽」,除了提供高額競賽獎金之外,更難能可貴的就是提供480個名額的「3000元參賽獎學金」。活動精密規劃讓參賽學員以5,000元資金投入市場交易,但只要活動期間選擇權的交易量達一個基本門檻,康和期貨就頒發學員3,000元參賽獎學金,讓參賽學員既能體驗選擇權真實交易,又能將最大損失控制在新台幣2,000元,因此獲得眾多大專院校生的支持與參與,今年度的賽事共有海內外112所大專院校共739位學員參賽,其中247位還是二次參加。

  2016年度康和盃大專院校選擇權實盤交易菁英賽在6月8日舉辦隆重的頒獎儀式,績效前二十名學員共獲頒54萬元獎金,第一名學員獎金高達20萬元;本屆學員操作成績大幅進步,前三名學員獲利率分別為595%、367%、302%;活動期間也適逢加權股價指數從8800高點跌落至8000點,又自8000點彈升至8400點,也因為行情波動大,每日戰報公佈時總是令人驚呼連連,學員的操作績效往往僅一日之隔即豬羊變色,因此能將績效衝到300%以上的學員幾乎是掌握住每次多空轉折,獲獎實至名歸。

  本活動確實讓參賽學生深入認識選擇權的商品特性,對操作與風險控制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不論是應證所學理論,或是對未來從事金融行業,都具有正面的意義,這次活動已經達到「讓學員提早與社會接軌」的目的,也發掘出許多潛在的優秀操盤人才,康和期貨自營部也鎖定數位學員要進行深入面談。此外多個系所為了奪得優勝,是由教授帶領採小組的方式進行操作策略研究與討論,訂定作戰計畫,這些絕對都是參賽學員人生中的寶貴經驗。

  康和期貨黃貽寬董事長指稱「康和提供的總獎金約200萬元讓商學系所學生體驗選擇權真實交易印證所學,並發掘優秀的交易高手,對臺灣的選擇權市場發展絕對是大有助益」,由於期貨、選擇權商品不斷推陳出新,市場蓬勃發展,勢必需要更多新血人才的加入,對有志投入期貨等金融行業的學子們而言,康和盃大專院校選擇權實盤交易菁英賽創造出一個非常不錯的歷練機會,值得莘莘學子關注與參與。


隱私權保護聲明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集團網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