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繁體版 公司簡介簡體版 Concords English website 公開資訊觀測站 連絡我們 返回首頁
康和證券集團
康和證券集團
您好!歡迎光臨康和證券集團網站。
公司簡介
投資人專區
公司治理專區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利害關係人
新聞中心
新聞稿
活動影片
新聞中心
HOME > ABOUT CONCORDS
2017年06月08日

投資不分科系 雕塑烘焙學生也參一腳。就算沒財經背景,還是能將財理得好!

第三屆康和盃大專院校選擇權實盤交易菁英賽」結果揭曉,
參賽學生投資獲利又拿獎金,成為最大贏家。   (康和期貨提供)

  就算沒財經背景,還是能將財理得好!康和期貨日前主辦一場交易競賽,有別於以往得獎者多為財金相關科系學生,今年竟有4人並非財經背景,其中排名第四的更是科大護理系的大四學生,報名的參賽學生科系更是五花八門,從日文系到雕塑系都有,顯然投資理財教育不僅向年輕人紮根,也擴及各種不同科系。
  有別於坊間的虛擬交易競賽,由康和期貨主辦的「第三屆康和盃大專院校選擇權實盤交易菁英賽」,是以實盤交易方式進行,參賽學生必須實際掏錢參加比賽。因為參賽門檻不高,吸引包括電機、中醫、保健營養、德文、日文、烘焙暨飲料調製、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雕塑學、數位遊戲與動畫設計等不同科系的校園投資高手,總共825人報名參加。
  康和期貨表示,從3月15日至5月17日為期兩個月的競賽期間,適逢台股從9744點上攻至9976點,再滑落至最低的9622點,最後在競賽終止前一日上攻至10058點,指數來回震盪達364點,過程中,考驗參賽學員對盤勢的掌握以及如何善用選擇權的特性來增加獲利。
  由於該競賽過去二屆已在校園中建立出公平公開公正的優良口碑,且康和期貨提供的總獎金高達198萬元,參賽學員除了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外,甚至有遠自海外的留學生報名參加;主辦單位將各參賽學員的學校系所以及操作績效排名每日公佈,讓整場比賽宛如校際選擇權交易大賽,大家最關心的是哪些院校系所的學生能脫穎而出,哪一位學員最終將報走冠軍獎盃以及20萬元優勝獎學金。
  康和期貨表示,要擠進前20名領取優勝獎學金確實不容易,必須在競賽期間獲利率超過10%,且必須交易台灣期貨交易所的選擇權商品達70口以上,經過二個月的實盤交易洗禮之後,僅有16位學員達此標準。掄元的是來自淡江大學經濟研究所的蕭賀元,令人驚奇的是在競賽期間,蕭同學僅以1萬5千元資金就創造出5萬9164元獲利,獲利率達394%。
  該活動還有一個令學員揪心的設計,為了鼓勵學員體驗實盤交易,康和期貨提供480個名額的3000元的參賽獎學金,只要選擇權交易量達一定門檻即可獲得3000元。也由於此設計,讓操作資金至少5000元的參賽學員,最大損失控制在2000元,讓眾多學員既能體驗真實市場操作,又不致有太大壓力。
  經過主辦單位詳細驗算成績後,確認前5名優勝學生分別是來自於淡江大學經濟研究所、南台科技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台北商業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宜蘭大學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等系所。這幾位優勝同學的2個月操作獲利率分別是394%、308%、220%、154%、130%,雖然台清交等知名學府學生亦有參賽,但仍不敵此五位學員,可見操作績效良窳與否,與來自名校無關,重點在於個人特質以及如何掌握台股轉折及操作技巧。


隱私權保護聲明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集團網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