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繁體版 公司簡介簡體版 Concords English website 公開資訊觀測站 連絡我們 返回首頁
康和證券集團
康和證券集團
您好!歡迎光臨康和證券集團網站。
公司簡介
投資人專區
公司治理專區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利害關係人
新聞中心
新聞稿
活動影片
新聞中心
HOME > ABOUT CONCORDS
2017年06月16日

走出虧損陰霾 康和今年力拚翻倍成長

20170616股東會新聞稿

  康和證券去年受到轉投資事業虧損拖累,全年稅後淨損3.5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57元。但在不斷進行內部改革、控制經營風險之下,今年第一季開始轉虧為盈。康和證券代理董事長鄭大宇表示,今年產業環境的挑戰仍然嚴峻,但康和已經走出谷底,除了將出脫轉投資持股以降低投資損失之外,亦積極進行產品創新與人員培訓,配合金融科技發展趨勢,朝向金融科技服務轉型。
  康和證券今年第一季稅後盈餘1.2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0.51億元成長137%;每股盈餘0.2元,較去年同期的0.08元成長150%。展望下半年,康和將持續透過全面行動化(Mobile Only)的數位服務平台,引導企業轉型,訓練員工運用金融科技,成為全方位金融理財專業人才,為公司創造更多元的收入來源。
  鄭大宇透露,康和的努力已獲得國際信用評等機構肯定。惠譽信評今年五月中旬最新出爐的評等報告,除了確認維持康和證券「國內長期評等 'A-(twn)'」之外,惠譽更將康和證券的評等展望由「負向」(Negative)調整為「穩定」(Stable)。評等展望提升的原因之一,在於康和證券持續對於推展新金融商品業務的努力。新金融商品業務,預期將可協助公司分散投資風險,衍生更多的新商機。
  康和證券昨(16)日舉行股東會,通過105年度財務報告。受到去年集中市場交易量持續低迷影響,券商的經紀手續費收入及融資利息收入銳減;再加上海外子公司(香港)105年度稅後淨損達港幣15,707仟元,康和證券105年合併營收為1,629,965仟元,合併稅前淨損345,255仟元、稅後淨損353,121仟元,每股稅後虧損0.57元。今年以來,康和持續進行分公司整併、營業員汰弱留強,希望透過發展運用大數據,建構全新的服務平台。在海外轉投資方面,康和證券指出,由於香港地區證券商競爭激烈,且營運成本高,該公司已在規劃香港子公司的股權出售,一旦交易完成,將不再因海外子公司營運虧損而每年認列鉅額轉投資虧損。
  雖然股市表現不佳,但康和在債券、期貨及保代等領域仍有斬獲。康和證券獲選105下半年優良中央公債造市商;105年康和期貨全年國內外期權總業績量225.6萬口,再創歷史新高;康和期經「多空成長期信基金」連續兩年獲得期貨基金鑽石獎第一名;康和投顧榮獲第 19 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海外基金-能源與天然資源股票基金三年期、五年期獎,以及第20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海外基金-環球平衡型基金三年期大獎。
  鄭大宇表示,康和仍以成為「最能成就客戶價值的投資銀行」為願景,透過發展高獲利投行、強化電子商務、多元商品、數位紀律行銷等四大發展策略,實現投資銀行的價值。未來亦將尋找多元策略合作夥伴,強化資本結構,發展全方位的金融商品服務,繼續成長及茁壯。


隱私權保護聲明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集團網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