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繁體版 公司簡介簡體版 Concords English website 公開資訊觀測站 連絡我們 返回首頁
康和證券集團
康和證券集團
您好!歡迎光臨康和證券集團網站。
公司簡介
投資人專區
公司治理專區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利害關係人
新聞中心
新聞稿
活動影片
新聞中心
HOME > ABOUT CONCORDS
2017年08月03日

學習街頭智慧,康和讓學子6週迅速體驗職場

康和證券集團代理董事長鄭大宇(前排右五)與暑期產學合作班學員合影

  韓劇《未生》、日劇《半澤直樹》火紅,但會在實際的職場發生嗎?為讓學生理論與實務接軌,康和證券集團連續10年舉辦暑期產學合作班,引領學子從為期6週的實做中看到真正的世界。康和證券集團會長鄭世華以「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出奇致勝,隨機應變」期勉學子踏入職場後善用謀略,贏在起跑點。
  康和證券集團耕耘校園10年有成。第10屆康和暑期產學合作班,在歷屆學長姐口耳相傳之下,本屆參與的學校及學生人數均創下歷史新高,康和證券更動員15個單位輔導這群明日之星,期望學子經過產學合作之後,在理論與實務上更為精進。康和證券代理董事長鄭大宇表示,康和擁有證券、債券、期貨、投顧、保代等不同事業,已初具金控規模,學生在這裡可以多元學習。
  第10屆康和暑期產學合作班,在7月10日正式開學。相較於往年學生持觀望態度猶豫是否報名,今年因為做出口碑,學生報名踴躍。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在致詞時,與學生們分享自己當初大學畢業,面對兩個規模截然不同產業的選擇,最後他進入當時還屬於中小企業規模的券商,卻因為在券商有機會接觸並規劃創新型的金融商品,開展了寬闊的人生。他期許產學合作的學生未必一窩蜂爭搶大企業,有時候進入一個相對貧瘠的產業,反而擁有更多努力與嘗試的機會。
  康和證券與大學合作舉辦暑期產學合作,已邁入第10年。此次產學合作共吸引了包括台灣大學、政治大學、交通大學、輔仁大學、台北大學、台北商業大學、世新大學等7校學生報名參加,領域橫跨金融、經濟、企管、資工、國貿、管科、資管與財金等不同科系。康和期許藉由產學合作,讓各校學生有交流的機會。
   為期6週的產業合作課程紮實豐富,除了分派到不同部門實作之外,對於金融專業知識的教育、金融機構參訪也多有規劃,學生還分成不同小組,針對行銷企劃、創新金融、流程改善、行動服務等當前熱門議題,進行專題討論及報告,做為期末結業的成果發表。表現優秀的前三名學生,將獲頒獎學金。
  參與產學合作的政大金融所學生郭秀樺說,她聽同學提過康和的實習紮實完整,所以主動爭取此次的實習機會;交大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系學生張琪悅也希望透過暑假的學習,可以讓學術與實務連接。台北大學金融系羅啓華則受到系上學長姐大力推薦的影響而選擇到康和證券實習。
  政大金融系主任林士貴除了感謝康和證券為下一代教育貢獻心力之外,也期勉年輕學子,年輕的時候要TAKE THE RISK(接受風險),每個經歷都是屬於自己的寶貴經驗。


隱私權保護聲明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集團網站



back